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89352、死亡增76例 台中、高雄逼近一萬例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Omicron讓群體免疫這件事受到挑戰,應專注重症減害,建議有效使用抗病毒藥物;高危險族群施打追加劑;加強高危險兒童疫苗注射及醫療照護;加強高危險族群個人及家戶防疫措施。
。(資料照)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Omicron讓群體免疫這件事受到挑戰,應專注重症減害,建議有效使用抗病毒藥物;高危險族群施打追加劑;加強高危險兒童疫苗注射及醫療照護;加強高危險族群個人及家戶防疫措施。 。(資料照)

2022/05/26 05:30

〔記者林惠琴、吳柏軒、邱芷柔、余瑞仁、吳仁捷/綜合報導〕本土武肺昨新增八萬九三五二例,較前一天成長約八.五%,死亡大增七十六例,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屬「高原期」,昨死亡數對照五月十八日、十九日確診數較高點,落在萬分之八、九左右,有無特別情況,還要觀察。

新增本土個案分布以新北二萬一三五○例最高,其次是桃園一萬○三五五例,高雄九七九二例、台中九七六六例、台北九○八五例。另外,新增境外移入卅七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新增死亡個案中有七十三例具慢性病史、卅一例未打疫苗。最年輕的兩例都是卅多歲,一例女性打一劑疫苗,有心血管疾病史,因肺炎併敗血症休克死亡;另一例男性未打疫苗,有癌症史,因肺炎併呼吸衰竭及癌症惡化死亡。

桃園市昨新增兩例染疫死亡案,六十五歲謝婦廿三日晚出現症狀,快篩陽性,採檢PCR返家等結果,廿四日中午被發現癱倒床上,急救不治;四十一歲范姓越南籍移工前晚在蘆竹區住處被發現呼吸急促、痛苦不斷翻身,送醫不治,採檢確診。

此外,新北市新莊前天傳出兩個月大女嬰似趴睡身亡,死後確診,昨再發現女嬰母親龔女PCR陽性。據了解,龔女為毒品列管人口,檢警正釐清有無照顧不周責任。

何美鄉:未來確診數暴衝機會不大

對於疫情發展,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分析,北北基桃、宜蘭、新竹縣及花蓮等縣市,已達其每日最高確診人數,全人口確診率都超過五%,已達頂的縣市總人口約一千萬,意即台灣還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達轉折點。不過剩下的這一半,人口密度都較低,未來確診數暴衝上揚機會不大。

陳秀熙:應專注重症減害 有效用藥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Omicron讓群體免疫這件事受到挑戰,應專注重症減害,建議有效使用抗病毒藥物;高危險族群施打追加劑;加強高危險兒童疫苗注射及醫療照護;加強高危險族群個人及家戶防疫措施。

前副總統陳建仁指出,二○二○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台灣的武肺發生率、死亡率均是全球最低;致死率、全死因死亡率則都是第二低,僅次於紐西蘭。今年一月一日至五月二十三日,台灣累積發生率全球第三低,僅次於加拿大和日本;死亡率、致死率則最低。他深信只要中央與地方合作,一定可以很快渡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