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特殊跳島交通/趕船送別老榮民最後一程 東引鄉代會清晨5點開議

為了表達對畢生奉獻給東引鄉的老榮民鄭龍飛敬意,東引鄉代會代表們為了趕船到南竿鄉,參加告別式,23日凌晨5時召開定期會,讓人感動東引人的情義深濃。(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為了表達對畢生奉獻給東引鄉的老榮民鄭龍飛敬意,東引鄉代會代表們為了趕船到南竿鄉,參加告別式,23日凌晨5時召開定期會,讓人感動東引人的情義深濃。(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2022/05/2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住在連江縣東引鄉已六十七年的九十六歲老榮民鄭龍飛,日前病逝昨天在南竿鄉舉行告別式,為了表達對他奉獻鄉土的敬意,東引鄉民代表會全體代表特別在前天(廿三日)清晨五點召開定期會,會議結束後再趕搭每天唯一一班、上午六點半的交通船,提前抵達南竿鄉參加鄭龍飛的告別式,情義相送老兵的最後一程。

每天唯一一班6點半 開往南竿交通船

東引鄉代會主席王維德表示,鄭龍飛一九二七年生於浙江省,一九五五年跟隨國軍到東引,從此在東引定居已六十七年,他歷經對日抗戰、國共內戰的砲火洗禮,左胸留有槍傷的疤痕。鄭龍飛在一九七七年從東引反共救國軍中隊長退役後,在東引買了一戶國宅,鄉親把他視為家人般地照顧,東引駐軍也經常派弟兄前往關懷。

96歲鄭龍飛定居東引67年 鄉民視為家人

鄭龍飛日前病逝,昨天上午八點在南竿鄉成功山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王維德說,廿三日是代表會定期會最後一天,全體鄉代共五人在清晨四點多摸黑出門,五點抵代表會開會,其中四位鄉代再趕赴碼頭搭乘一天只有一班、上午六點半的交通船,提前一天抵達南竿鄉,才來得及參加隔天的告別式。

東引鄉長林德建表示,原本鄉代會與鄉公所研議,是否將會議延後或改在南竿鄉開會,但查閱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定期會時間及地點均不得變更,代表會討論後才決定在清晨五點開議,應該創下全國代表會最早開會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