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幼師流動率大 教局將招聘

市立蘆竹幼兒園、南崁幼兒園出現代理教師多於正式教師情形,市議員張桂綿疾呼,應以幼兒為考量,開正式教師缺讓幼童學習穩定。(市府教育局提供)

市立蘆竹幼兒園、南崁幼兒園出現代理教師多於正式教師情形,市議員張桂綿疾呼,應以幼兒為考量,開正式教師缺讓幼童學習穩定。(市府教育局提供)

2022/05/2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張桂綿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市立蘆竹、南崁幼兒園,是「全市唯二」代理教師多於正式教師的園所,呼籲市府教育局以保障幼兒受教權為考量,增開正式教師職缺;教育局長林明裕坦言,公幼師資流動性較大,代理教師比例較高,將招收新血、補足缺額;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余黛佳說,這兩個園所因部分分班有收托、整併計畫,所以沒有再補正式教師,其餘幼兒園並無狀況。

張桂綿還要求,教保員比照公立學校教師,於學期結束後才能辦理退休,避免園方難以臨時聘用教師,影響幼兒學習權益;林明裕表示,少數教保員退休日在學期中,會請其於學期末再辦理退休。

張桂綿提及,私立幼兒園同樣面臨師資不足問題,建議讓非相關科系或是二度就業婦女可在短期間內取得資格任職,讓師資普及化,並為師資不足問題解套。

林明裕回應,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相關規定,可聘用高中職以上幼保相關科系畢業者擔任助理教保員,或聘用大學以上畢業者申請教師或教保員代理人員,但須在任職後三個月內接受相關研習,解決師資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