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援軍 5千萬劑快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呼籲,有症狀再使用、且很快會有五千萬劑投入實名制儲量,目前仍暫時先維持可購買快篩藥局每家鋪貨七十八人份。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呼籲,有症狀再使用、且很快會有五千萬劑投入實名制儲量,目前仍暫時先維持可購買快篩藥局每家鋪貨七十八人份。 (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8 05:30

阿中:有症狀再篩 蘇揆:關鍵一役 減少口水戰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盧賢秀、蔡亞樺/綜合報導〕實名制購買快篩已上路超過一週,但數量仍不足應付想購買的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呼籲,有症狀再使用、且很快會有五千萬劑投入實名制儲量,目前仍暫時先維持可購買快篩藥局每家鋪貨七十八人份。

林右昌︰數量 不要齊頭式平等

到昨天傍晚止,單日售出約卅五.五萬人份的實名制快篩。外界籲,北北基桃等疫情熱區增加快篩試劑配送數量。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七堵區有五萬多人口,只有四家藥局有販售快篩試劑,一天才三一二盒,當然不夠,建議中央考量藥局與人口比例配置,藥局少的地方,配置的量應該多一點,不要再搞齊頭式平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政府要幫大家準備好武器,如果可以讓國際快篩劑進口,人民碰到狀況不必這麼慌張。

全台都完售 先維持每家配送78份

陳時中說,目前全台販售快篩試劑都是將近完售,平均單日販售份數僅剩約一.二%,新北、台北、桃園則分別剩下二.一%、一.二%、一.七%,比非六都地區剩更多,可見有普遍需求。

陳時中說,暫時先持續依照每天每家藥局七十八人份來配送,如果剩餘的量有變化再做熱點調配。

因應本土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視察疫情指揮中心,他表示,現在是全面回復正常生活前的關鍵一役、有正常的陣痛期;他也回擊國民黨連日來對快篩試劑採購的抹黑,反駁不必用口水污衊兩年多來在前線的防疫人員,包括指揮官陳時中。

蘇貞昌說,防疫一直有隨疫情變化機動因應,縮短隔離天數一定會增加確診人數。正常的陣痛期會影響生活和不便,但政府已準備足夠的藥品和疫苗,希望大家都能注意防疫、打疫苗,減少不必要的口水。

蘇貞昌說,「採購藥品嚴謹、快篩試劑也一樣,要經過食藥署檢測且要在效期內和時限內進口」,只要符合這些條件的快篩試劑,政府都會收購,不必用口水污衊兩年多來一直在前線的防疫人員。

民眾在藥局前排隊買健保快篩試劑。(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在藥局前排隊買健保快篩試劑。(記者方賓照攝)

因應本土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視察疫情指揮中心,他表示,現在是全面回復正常生活前的關鍵一役(記者田裕華攝)

因應本土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視察疫情指揮中心,他表示,現在是全面回復正常生活前的關鍵一役(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