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和平島交通 基隆平一路拓寬

↑和平島的主要道路平一路動線不佳,和平島公園入口處容易形成交通瓶頸,經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已拓寬優化車道,提升交通服務水準。(基隆市政府提供)

↑和平島的主要道路平一路動線不佳,和平島公園入口處容易形成交通瓶頸,經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已拓寬優化車道,提升交通服務水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5/0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和平島近年來遊客增加,加上夏日戲水旺季即將來臨,進入和平島的道路動線不佳,形成發展觀光一大問題。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昨天表示,和平島的主要道路平一路動線不佳,和平島公園入口處容易形成交通瓶頸,經由中央與地方合作,已拓寬優化車道,並增設人行道,提升交通服務水準。

經費約865萬元 並增設人行道

工務處指出,平一路是遊客進出和平島公園唯一道路,過去長期因道路瓶頸段及路況問題,造成遊客及當地居民困擾。市府多次和交通部觀光局、國防部以及台船公司協調,終於完成道路改善方案。

出入口更開闊 總長度148公尺

工務處表示,和平島公園入口處的平一路交通瓶頸,已由觀光局「出資」、軍方及台船公司圍牆退縮「出地」,再由基隆市政府「出力」,提出合作方案解決難題,讓原本會車不易的路口變成兩線車道,外加二‧五公尺寬的人行道,出入口更為開闊,提升行人通行安全性與便利性。

這項道路改善工程總經費約八六五萬元,圍牆退縮寬度從二‧五到五‧一公尺不等,總長度一四八公尺,並新設五盞LED路燈,市府協調台電將三支電線桿地下化。

工務處說,為了讓道路改善效益更大化,市府一併將平一路列為今年度重要改善道路,全線人手孔減量,四月上旬已完成平一路全線刨鋪作業,提升道路品質,並優化和平島周邊的交通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