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零失靈!中國疫情多點開花 上海再增2萬例、部分地區硬隔離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2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五一」勞動節長假將至,武肺疫情仍多點開花,顯示「清零」政策失靈而且疫情持續加劇。

重災區上海廿三日本土染疫人數再破兩萬例,並新增卅九起死亡病例。為壓制疫情,上海官方在部分地區推動「硬隔離」,不但用鐵網封死樓門,還出動保安廿四小時值守。此外,北京再爆廿二例確診,初步疫調顯示,疫情已隱匿傳播一週。

鐵網封死樓門 保安全天值守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廿三日,中國累計廿萬六五四例確診,累計四七二五例死亡。廿三日新增二萬一八六五例確診。

上海封城一個月,確診數卻未下降,為遏制疫情,官方廿三日開始在浦東新區推動硬隔離措施,徐匯區、閔行區、寶山區也對區內多個社區的樓棟實施硬隔離。

北京41例 呼籲市民非必要不出京

首都北京疫情同樣拉警報,自廿二日以來,該市已通報四十一人染疫。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隱匿傳播的感染者背景不同、活動範圍亦廣,已涉及學校、旅行團及多戶家庭,當局計畫擴大病毒檢測。「北京日報」引述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等領導高層說法,指當前「情況緊急、形勢嚴峻」,呼籲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領導高層考慮引進BNT疫苗

另一方面,最新一期德國「明鏡週刊」報導,隨著上海等地疫情擴大,中國考慮引進BNT疫苗。中國科興疫苗至今未獲歐盟許可,以及中國堅持自行研發BNT疫苗這類的mRNA疫苗,造成BNT疫苗仍未獲中方批准。鑒於這波疫情蔓延,北京領導高層似乎改變立場,未來幾週,BioNTech公司將和中方代表展開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