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樂福大火空污 驚見塊狀粉塵

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接獲中壢家商學生抱怨空氣中瀰漫大量粉塵,而且有塊狀粉塵落地。(邱仁德提供)

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接獲中壢家商學生抱怨空氣中瀰漫大量粉塵,而且有塊狀粉塵落地。(邱仁德提供)

2022/03/1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楊梅區梅獅路「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昨天上午發生大火,鄰近地區的空氣品質亮紅燈,數公里外的中壢家商瀰漫粉塵及焦臭味,學生甚至在操場發現飄落黑色塊狀物;蘆竹區美福倉儲火警也持續悶燒,蘆竹、桃園區持續瀰漫煙塵。醫師提醒火災附近區域民眾未來三天最好減少外出活動,外出時必須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聯新國際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謝國洲表示,空氣中懸浮微粒低於PM二.五為非肉眼可見的微小粒子,直徑小於頭髮的卅分之一,會穿透人體防禦機制進入到肺泡,可能造成呼吸道發炎,增加氣喘、肺阻塞,甚至是肺癌發生率;空氣污染首當其衝影響上呼吸道,原本就有氣喘或肺阻塞等呼吸道疾病者,若接觸到髒空氣污染物質低於PM二.五,恐引起急性症狀,污染地區相關患者近日如有不適症狀,應立即回診就醫。

謝國洲說,PM二.五的粒子非常小,一般布製口罩沒有防護作用,須配戴醫療等級的N九五口罩,火災附近區域未來幾天可能會較大顆粒的落塵,落在環境周圍,人如果經過會有揚塵效果,吸入落塵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因此建議盡量減少外出;而空氣污染PM二.五會透過門窗進入室內,也建議居民緊閉門窗,開啟空調系統並使用空氣清淨機,減少空污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