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A太難 頂標僅10級分

111學年學測各科五標成績

111學年學測各科五標成績

2022/03/02 05:30

不到1% 僅789人拿滿級分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一一一學年新型學測成績昨公布,因數A超難,全國近八萬名考生僅七八九人滿級分,頂標(第八十八%考生成績)僅十級分,創十一年新低,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會檢討改進。

大考中心:出題未達預期 檢討改進

大學學測關乎入學門檻,今年是一○八新課綱實施後首次大考,有諸多新制,例如學測數學首度分流成數A和數B,只有學測考國文和英文,七月分科測驗不考國、英,但數A爆難,引發爭議。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數A五標為頂標十級分、前標八級分、均標六級分、後標四級分、底標三級分。他坦言,滿級分原應介於二到五%,但今年不到一%,數A命題設定時,僅告知要比過往數學稍難一些,但「出題未達預期」,將檢討改進。

教團:試題品質不穩 影響孩子升學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痛批:「難道台灣孩子數學真的這麼差?」今年和一○九年數學近一.五萬人滿級分一樣糟糕。連年試題品質不穩定,嚴重影響孩子升學。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安慰考生說:「大家都一樣差沒關係。」科系錄取分數估較低,對升學不會有太大影響;大學商管科系若採計數A太難,則應考慮明年是否繼續採用。

周兆民分析其他國文、英文、數B、社會、自然五科皆在命題預期目標內,數B頂標、前標、均標比去年升高二級分,國文和英文等與去年雷同,提醒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可申請複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