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堤6顧客 隔2日用餐也染疫/時間、區域錯開仍確診 服務生、環境都是可能傳播途徑

西堤中壢中山店座位圖

西堤中壢中山店座位圖

2022/01/17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陳恩惠、李容萍、魏瑾筠、廖雪茹、洪美秀/綜合報導〕染疫銀行員用餐引爆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群聚感染武肺,餐廳員工及其親友與顧客累計已十九人確診。昨確診夫妻用餐時間及區域與銀行員聚餐有距離仍中鏢,桃園市衛生局及醫師都認為傳播途徑可能是服務生,但也不排除是環境。

桃園衛生局昨公布該餐廳空間位置圖,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七日用餐的銀行員坐在半開放式包廂,僅隔一條走道的一家七口有兩名幼兒確診,坐同側的電子廠(仁寶電子平鎮廠)情侶檔也確診。九日前往用餐的包括在幼兒園任職案一七八四七,座位和兩天前用餐的電子廠情侶相同,而九日三代同堂十一人用餐的座位區離銀行員聚餐包廂有段距離,但其中卅多歲夫妻確診。

王文彥分析,西堤十四日確診的三名員工並無固定服務區域、四處遊走,除確診服務生,還包括廚房、廁所、餐盤或是環境,都是有可能傳染途徑或方式。

7、9日均有確診者 8日恐也有個案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則認為透過人與人的傳播機會較大。Omicron由一人傳給另一人,發病時間約需三天,等於前兩天無症狀但恐有傳染力,研判確診餐廳員工可能就是處於此情況,於提供服務時傳染給顧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指出,桌面、廁所內手部會接觸處如門把、水龍頭等,都有傳播病毒可能,確診服務生也不能排除是感染途徑。目前僅七、九日用餐者確診,但不排除八日有個案還沒被發現,須擴大匡列採檢,並以七日為起點,往後推算兩週就是關鍵觀察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和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兩公司的所有員工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至少要隔離十四天,採檢陰性才能重啟營業。

仁寶平鎮廠匡1500人 桃2國高中停課

仁寶電子平鎮廠前晚已召回所有員工篩檢並全廠大消毒,桃園市府匡列職場一千五百人採檢、居家隔離廿二人,防疫醫師也赴仁寶進行環境風險評估。此外,昨天新增案例中有一例是中壢高商學生,一例是東興國中學生,兩校均停課。

明新科大今明停課 首波篩檢300人

另昨日確診的案一七九三二與案一七九三三為明新科技大學二十多歲女學生與三十多歲社團女老師,兩人九日一起到西堤用餐。平時在學校對外開放的游泳池擔任櫃台行政人員的女學生,十一日出現症狀,女老師十五日發燒。明新科大公告十七、十八日停課兩天,游泳池、保齡球館、超商停業兩天,即日起大小活動皆暫停。湖口仁慈醫院派機動篩檢人員進駐校園,擴大PCR篩檢,預計首波篩檢三百人。

西堤群聚傳播鏈再增9例,其他分店證實中壢中山店停業14天,附近街道屬中壢站前商圈,因疫情擴散變得冷清。(記者李容萍攝)

西堤群聚傳播鏈再增9例,其他分店證實中壢中山店停業14天,附近街道屬中壢站前商圈,因疫情擴散變得冷清。(記者李容萍攝)

西堤群聚燒到仁寶平鎮廠,桃園市政府緊急匡列職場1500位採檢,員工接獲通知陸續返回配合篩檢。(記者李容萍攝)

西堤群聚燒到仁寶平鎮廠,桃園市政府緊急匡列職場1500位採檢,員工接獲通知陸續返回配合篩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