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4千卻取消久任獎金》新北公托人員抱怨 社局:福利仍勝以往

2022/01/1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的公共托育中心專業人員,從今年起每月加薪四千元,但公托人員隨後又被告知取消「久任獎金」,抱怨才剛加薪又馬上減薪,等於回到原點;社會局解釋說,久任獎金因年資不同,每月從一千元到兩千元不等,今年起將久任獎金納入薪資內,每年依工作表現調薪五百元至兩千五百元不等,實質上仍比以往優渥。

社會局︰每年依工作表現調薪

新北市從去年下半年起,針對公托、準公托聯盟的專業人員,依任職滿一年、三年和五年以上,每年發給一萬兩千元、兩萬一千元、兩萬四千元的久任獎金,去年十二月底,市府宣布從今年起,公托專業人員調薪四千元,準公托的專業人員則提高久任獎金,依年資一年、三年和五年以上,每年分別發給一萬八千元、兩萬四千元、三萬元。

公托人員得知久任獎金被取消,表示邊調薪、邊變相減薪的感覺很不好,加薪的喜悅馬上打折扣;社會局表示,每月加薪四千元不限年資,幅度大於每月一千元到二千元的久任獎金,每年還有調薪機制,薪資福利仍比以往好。

據了解,台北市公托專業人員在去年十一月加薪四千元,底薪提高到三萬五千元,新北市為了留住人才也加薪四千元,底薪變成三萬四千六百元,私立托嬰中心從今年起,底薪將全面調至兩萬八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