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海口故事園區 將委外採收費

「海口故事園區」內的特色水管屋,可遮風蔽雨,適合露營。(記者詹士弘攝)

「海口故事園區」內的特色水管屋,可遮風蔽雨,適合露營。(記者詹士弘攝)

2022/01/07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是不少露營客眼中最佳免費露營區之一,但這個小確幸恐怕將結束,在口湖鄉公所努力下,去年完成海口故事園區地目變更,將成為合法露營場地,未來會委外經營開放,並酌收費用,但品質及服務可望提升。

海口故事園區約十年前由雲林縣政府以七千餘萬元興建,當初土地屬養殖用地,適用農發條例,面積約廿一公頃,雖然設備齊全,但地目問題,依法不能成為露營區,也未對外開放,不過,園區中的水管屋、小木屋、烤肉設施,園區鄰近金湖漁港,可感受原始漁港的美麗風情,海堤夕陽更是美不勝收,吸引不少露營客慕名而來。

口湖鄉公所表示,「海口故事園區」腹地大,附近有漁港、生態池,適合發展露營活動,近幾年來鄉長林哲凌努力爭取經費進行基礎建設,以兩年時間完成地目變更,目前有兩公頃面積可作為合法露營區,但水電系統還未完善,公所這個月就要北上中央爭取相關基礎建設經費。

口湖鄉公所表示,代表會已通「海口故事園區」相關收費及管理辦法,未來強化基礎建設後,園區會委外經營,請專人負責管理,並酌收費用,遊憩品質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