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日報傳12月關門 蘋果新聞網︰外電臆測 不知從何而來

2021/12/04 05:30

〔記者蔡亞樺、凌美雪/台北報導〕外媒「彭博資訊」報導,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Next Digital)將在十二月關閉旗艦「蘋果日報」的台灣部門。北市勞動局昨晚表示,未收到資方提出十二月份的大量解僱通報,六日將主動調查了解,若有具體違法事實最重可處五十萬元罰鍰。「蘋果新聞網」表示,對外電的臆測沒回應。

若違法最重罰50萬

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蘋果日報」台灣部門的營運資金將於十二月用罄,並停止出版,該部門在台員工約三百人,將領到遣散費。此外,香港的清算人已向「蘋果日報」台灣部門洽詢資產相關資訊。

「蘋果日報」曾於六月、九月兩度向勞動局通報大量解僱,六月因未依規定在六十天內通報,遭罰十萬元。勞動局表示,十二月份尚未提出大量解僱通報,依法須於解僱前六十天內通報,呼籲該公司依法通報解僱人數,如本次有未在之前通報且逾法定人數,涉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之虞,將可開罰十萬至五十萬元罰鍰。

勞動局︰未提大量解僱通報

截至三日晚間截稿前,記者向台灣「蘋果」社方及工會求證,皆未獲回應,但「蘋果新聞網」於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針對彭博指稱,壹傳媒將於十二月底關閉蘋果日報的台灣部門,本公司對外電的臆測,不知從何而來,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