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12日才從英國返台/洪孟楷被抓包 自主管理竟開記者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到英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昨天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竟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到英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昨天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竟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30 05:30

〔記者簡惠茹、陳鈺馥、林良昇、邱芷柔、林惠琴、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到英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十二日回國,經十四天集中檢疫,二十七日展開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但洪孟楷昨天(二十九日)跑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洪申翰批他明知故犯,硬要成為防疫破口;洪孟楷回應一切遵守防疫規範。

綠委批明知故犯 硬要成為防疫破口

洪申翰指出,他相信洪孟楷也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由於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協商會議等公務會議係屬人數較多、較難保持社交距離之類似活動,…建議不宜參加前述相關會議,惟倘因故必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倘無法全程落實,則建議採視訊方式開會』」。

洪孟楷:遵守管理事項一切合乎規定

洪申翰說,英國最近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洪孟楷不會不知道,為何明知故犯?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立院質詢時也痛批不應該。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每個人都應遵守防疫規範,避免到人潮眾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

洪孟楷表示,他完成隔離十四天,三次PCR皆陰性,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暫停地方活動邀約及行程,昨日到立法院是工作場合,也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事項辦理,一切合乎規定。

指揮中心:是否違規 由「行為地」認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重點;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否違反法規,由行為地的衛生機關認定。台北市衛生局未直接說明是否違規,僅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到賣場、百貨公司、酒吧等人多場所,但未規定不能上班;而洪孟楷是立法委員,他到立法院,全程也有配戴口罩。

入境居家檢疫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涉及違規,屬於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可依同法第六十九條,裁罰一萬至十五萬元。

聽五月天演唱會 7自主管理者挨罰

指揮中心統計,疫情發生至今,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累計裁罰四十三件、罰鍰一一九.一萬元。例如五月天樂團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今年一月二日在桃園市舉辦演唱會,有七名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跑到現場,違反不得前往大型集會活動的規定,被桃園市衛生局開罰,三人罰七萬元,四人罰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