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燈「NEW」會跳舞 台北燈節12/17萬華登場

2021台北燈節主燈「NEW」亮相,總高度將近6公尺,會隨著燈光音樂而舞動,相當吸睛。(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1台北燈節主燈「NEW」亮相,總高度將近6公尺,會隨著燈光音樂而舞動,相當吸睛。(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1/11/2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十二月十七日至廿六日萬華區登場,北市觀光傳播局昨公布牛頭人造型主燈,高度近六公尺,以牛的諧音「NEW」命名,會隨著燈光音樂舞動,是第一座會跳舞的主燈。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今年燈節首採線上線下合辦,創造更多人潮與商機,讓萬華走出疫情創傷。

燈節創意總監Akibo指出,只有約一百公斤,用八千顆可隨電腦編程變化的LED燈條打造,透過伺服器系統控制而舞動;由雲門首席舞者吳義芳設計舞蹈動作,台灣當代偶戲劇團「無獨有偶」再將舞蹈動作轉化為提線懸絲大偶的操偶技巧,相當不容易。

蔡炳坤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牛」主燈,從年初延到年尾,因疫情影響,本來預定在今年元宵節舉辦,後來延到中秋,仍因疫情延到年底,所以期待了一整年,因線上和實體共同舉行,希望能刷新觀賞人次紀錄。

蔡炳坤說,這次燈節在萬華舉行,希望走出疫情影響,而明年虎年燈節規劃地點在士林,配合北藝中心開幕;二○二三年台灣燈會,睽違廿多年後在北市舉辦,將是一個都會型燈會,將結合台北一○一、大巨蛋,點亮商圈。

今年台北燈節經費約五千一百萬元,觀傳局長劉奕霆說,過去燈節在萬華舉辦,約可帶來上億元的商機,這一次同樣受到攤商期待,希望也能帶來百萬觀賞人次、上億元商機。

燈節期間每日下午四時到七時,有各個燈區導覽,晚間七時到九時轉播現場舞台演出,另加碼祭出上線觀看掃專屬QR Code抽汽車的抽獎活動,民眾可至二○二一台北燈節活動官網準時上線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