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YouBike明年升級 增設20站

新竹市YouBike明年底約滿、市府表示將啟動2.0升級計畫,並增設廿個站點,方便市民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YouBike明年底約滿、市府表示將啟動2.0升級計畫,並增設廿個站點,方便市民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2021/11/17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YouBike從二○一六年五月廿六日啟用後,市區已設五十站、竹科園區設十五站、共六十五站,累計有六百六十萬人次騎乘,市議員李妍慧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提到,明年底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將約滿,提醒市府應提早規劃YouBike2.0版,並視市區需求狀況再增設站點,以符合使用者需求,也能提高公共自行車的使用及周轉率。

目前市區50站 竹科園區設15站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由於新竹市公共自行車合約明年十二月廿九日到期,為確保市民的租借權益,服務不中斷,加上各縣市陸續推動公共自行車升級計畫,市府明年上半年會辦理新竹市公共自行車升級計畫。

交通處表示,竹市公共自行車升級計畫預計投入總經費一億五百萬元,優先將既有的YouBike的五十個場站同步升級,同時也會蒐集各方意見,新增至少廿個站點,讓公共自行車站點更加密集,民眾使用更加便利。

議員籲避免竹縣市、園區系統不相容

市議員李妍慧說,竹市的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是大新竹地區率先使用的縣市,使用率及周轉率都很不錯,也成為不少市民代步的交通工具,很多市民也期許能增設站點,提高使用的方便性,加上明年底合約期滿,她認為市府應站在市民的使用習慣,通盤檢討目前的站點,同時規劃新增站點。

此外,她也希望市府能慎選廠商,整合大新竹地區的公共自行車系統,避免出現竹市、園區、竹縣三套不同自行車系統互不相容的使用瓶頸,呼籲市府提早規畫,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