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竹圍外海漏油 中油將儘速換管

中油「桃油9號」工作船24日執行例行性巡檢時,在竹圍外海3浬處(約5、6公里),發現蛇管有漏油情形。(記者鄭淑婷翻攝)

中油「桃油9號」工作船24日執行例行性巡檢時,在竹圍外海3浬處(約5、6公里),發現蛇管有漏油情形。(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1/10/26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在大園區竹圍外海的一處蛇管,24日下午發生漏油,原油飄散到周圍海域,中油緊急放置攔油、吸油棉索攔截,後因風浪過大改以油分解劑除污,漏油狀況已在當日下午4點控制。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昨天邀集中油等單位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中油將在海象條件允許下,儘速完成蛇管更換作業。

桃煉廠在竹圍外海設置2個卸油平台,過去曾多次發生漏油事件,24日下午2點多,中油「桃油9號」工作船執行例行性巡檢時,發現竹圍外海3浬(約5、6公里)一處蛇管發生漏油,緊急放置攔油、吸油棉索攔截,後因風浪過大改以油分解劑除污,讓油、水結合後沉澱,漏油狀況於當日下午4點控制,幸未飄散到岸際,海巡人員也會同中油、海保署工作站出海採樣化驗。

監控潮間帶、海面並檢測油污

海管處表示,此次漏油量約0.5公秉,昨天緊急邀集中油、海保署、海巡署北部分署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研擬分工處置措施。

中油將在海象條件允許下儘速完成蛇管更換,海巡署已派遣海巡艦艇前往漏油地點進行海面監控,海保署人員配合檢測油污,海管處則出動海污應變車輛,在大園海岸潮間帶監控,如經評估有污染風險,就會立即鋪設攔油索阻絕,以免濕地、藻礁受到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