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又未戴口罩 吳敦義夫婦也違規

吳敦義夫婦參與南投縣鹿谷鄉半天居民宿聚會時未戴口罩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熱議。(圖擷取純樸的鹿谷人聊天室)

吳敦義夫婦參與南投縣鹿谷鄉半天居民宿聚會時未戴口罩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熱議。(圖擷取純樸的鹿谷人聊天室)

2021/09/26 05:30

〔記者謝介裕、蔡彰盛/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偕同夫人蔡令怡於中秋節(國曆九月廿一日)當天,參加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半天居民宿舉辦的中秋音樂會,有人將吳敦義夫婦沒戴口罩的影片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那麼多人在室內聚會不戴口罩,做了防疫壞榜樣。

而新竹地區某獅子會九月十六日舉行月例會時,不但餐廳未設隔板,全體未戴口罩、上台合照還高調PO上臉書。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將展開徹查,如有重大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吳被批壞榜樣 業者緩頰僅吃飯拍照沒戴罩

南投半天居民宿業者林詩堯解釋,當天民宿未對外營業,僅邀老朋友聽音樂,當晚也只有吃飯、拍照時未戴口罩,其餘時間都有戴口罩。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目前疫情仍是二級警戒,在公開場域、營業場所一定要戴口罩,違者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將請該民宿負責人提出書面說明,再依事實認定依規裁處。

此外有民眾檢舉,新竹區的某獅子會十六日在某餐廳舉行月例會時,多人在大型宴會餐廳聚會,其間餐桌不見隔板,人與人也未保持安全距離,且均未戴口罩,還一起上台大合照,高調PO上臉書;民眾直呼「根本就是防疫破口!」「難道不怕獅子王事件重演嗎?」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疫情期間餐廳需做好隔板或採梅花座,建議優先使用個人餐,團體進行集會人數限制為室內八十人、室外三百人,且需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會徹查本案,依法懲處。

新竹地區某獅子會日前舉行月例會時,不但餐廳未設隔板,全體未戴口罩、比肩上台合照還高調po上臉書。(取自臉書)

新竹地區某獅子會日前舉行月例會時,不但餐廳未設隔板,全體未戴口罩、比肩上台合照還高調po上臉書。(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