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降級訂標準/鄭文燦拋涵蓋率達7成 全國降為1級

桃園市長鄭文燦拋出中央應制訂標準,十月底全國接種第一劑人口涵蓋率七成、第二劑接種人口涵蓋率三成,全國警戒降回一級議題。(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拋出中央應制訂標準,十月底全國接種第一劑人口涵蓋率七成、第二劑接種人口涵蓋率三成,全國警戒降回一級議題。(記者周敏鴻攝)

2021/09/25 05:30

〔記者楊綿傑、楊心慧、周湘芸、周敏鴻/綜合報導〕國內疫情穩定、武漢肺炎疫苗施打率也不斷衝高,桃園市長鄭文燦拋出中央應制訂標準,十月底全國接種第一劑人口涵蓋率七成、第二劑接種人口涵蓋率三成,全國警戒降回一級議題。指揮中心昨表示,八大行業指引已在審議中,目前方向是疫苗打到六成涵蓋率,考慮再鬆綁整體管制,降級要依照疫苗、防疫新生活措施、疫情等三項因素,嚴謹考慮。

3大因素 陳時中:降級要嚴謹考慮

隨疫情維持平穩,經濟部已向指揮中心提出KTV、MTV、三溫暖等八大行業復業相關指引,包括疫苗涵蓋率達六成,並搭配口罩、隔板、社交距離等防疫作為。陳時中表示,這些原來禁止開放的行業,確實部分已由經濟部送交相關資料,目前正在社區防疫組做審議。

鄭文燦昨更建議中央制訂疫苗接種標準,若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達到七成五、第二劑達到五成時,可考慮將疫情警戒降為一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現在的方向是疫苗接種達到六成之後陸續會再開放。他說明,八大行業的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是否到六成,目前不太容易計算,不過如果要恢復營業,相關從業人員要提出接種證明,相關資料審議中。

台北市昨零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北市這五週確診數少於五例,更已連續兩週、十四天無不明感染源,理論上已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現在高鐵一日生活圈,就算全台確診數掉到很低,但有可能降到一級後疫情反撲,仍要在最短時間內提高疫苗人口涵蓋率。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台北市本土不明感染源上一個案例發生在九月十一日,到廿五日止,已有十四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根據北市跟中央規範,沒不明感染源幾乎已到降級的標準,但仍要等中央決議。

北市已14天 沒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

柯文哲認為,現在要注意疫苗涵蓋率、邊境管制及嚴格的防疫標準,邊境管制一定要做好,否則Delta進來仍會大亂,但不贊成一直保持連逐桌敬酒都要罰款,拖久了不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無論升級還是降級都是中央權限,中央會做好評估。全國運動會將於十月十六日登場,選手仍必須持賽前三天的PCR陰性證明或快篩陰性證明或十四天前疫苗接種證明(三擇一)才可入場,暫不開放觀眾入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降級要依照疫苗、防疫新生活措施、疫情等三項因素,嚴謹考慮。圖為北市施打站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降級要依照疫苗、防疫新生活措施、疫情等三項因素,嚴謹考慮。圖為北市施打站民眾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