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頤宮歐宛臻拿下服務大獎 照常上工

君品頤宮中餐廳外場經理歐宛臻拿下全台首座「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君品頤宮提供)

君品頤宮中餐廳外場經理歐宛臻拿下全台首座「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君品頤宮提供)

2021/08/26 05:30

新增獎項 全台首位得主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雙城米其林指南今年新增「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經理歐宛臻獲獎,是全台首位得主。君品酒店透露,歐宛臻昨在米其林線上記者會結束後,晚間照常上工服務顧客。

歐宛臻認為,做餐飲業必備條件是肯吃苦、發自內心的服務,穿上制服就要展現專業,自己的情緒留在家裡,專心讓客人留下美好的餐飲體驗,被稱讚「妳的服務比三星的菜還要好」時,就是她感到最榮耀的時刻。

被讚「服務比三星的菜還要好」

君品酒店表示,三十四歲的外場經理歐宛臻熱愛餐飲、料理,高中到大學都讀餐飲科系,看見飯店服務生能單手端起很多盤子,她覺得「很帥」,更堅定要走這條路。

歐宛臻自嘲以前是「臉盲」,因此把常客的照片、電話、飲食習慣、特殊需求等記在手機裡,反覆翻閱,直到背起來為止。

她也常告訴同仁,「不要怕被罵,挨罵又不會痛,但要從中學習,學到就是你的!」其他同事眼中「難處理」的客人,她都會自告奮勇要服務,觀察客人、主管們的溝通技巧與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