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重溪公共浴室 屏縣擬斥資上億重建

四重溪公共浴室預計斥資上億元重建。(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公共浴室預計斥資上億元重建。(記者蔡宗憲攝)

2021/08/03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受到遊客喜愛的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區,園區內供居民使用的公共浴室,因為年久失修老舊,屏縣府預計爭取交通部補助,斥資上億打造全新的公共浴室及湯屋餐飲設施,並朝委外經營方向進行,此舉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官方不該與民爭利醞釀抗爭,屏縣府解釋,將開說明會與地方溝通。

原公共浴室老舊 遊客不敢體驗

四重溪公共浴室是1985年啟用,因為溫泉質純不回收利用,是居民及部分內行遊客的最愛,但多年來總給人不太乾淨的氛圍,不少遊客好奇前往參觀,都以為是荒廢的溫泉浴室,不敢體驗;2013年斥資百萬整修,並向縣府申請溫泉合格標章,但破舊印象始終難以改觀。

居民贊成整修 反對增湯屋餐飲

對於官方有意整修公共浴室,居民其實舉雙手贊成,但得知將打造附屬湯屋餐飲設施,大多相當不滿。接獲陳情的縣議員盧玟欣痛批,當地居民多依賴溫泉旅館或餐飲維生,公共浴室本就是提供鄉民福利,縣府整修相當歡迎,但用公帑打造成「商業怪獸」,進一步威脅居民生計,絕不能接受。

四重溪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正昇也認為,當地需要的是「停車場、老街改造及電纜地下化」,公共浴室改建固然重要,卻非最迫切,尤其上億的建設還未到進行說明,就已經有規劃設計出爐,加上本以為是單純浴室改建,沒想到竟然是衝擊當地業者生計的項目,讓居民業者感到不受尊重。

縣府:居民免費泡湯不會改變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解釋,目前整個計畫尚在向交通部爭取,希望透過公共浴室的改建,重塑整個區域對於溫泉區的意象,對於居民免費泡湯的福利不會改變,輕食餐飲及湯屋也只是附屬設施,量能不可能威脅當地業者的經營,近期將到當地召開說明會,盼加強溝通化解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