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生物奧賽 我奪4金並列第一

嘉義高中吳家愷(左二起)、杞亮昀、建國中學林威辰、師大附中林宗毅,參加第3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4人皆拿下金牌,讓台灣排名與中國並列第一;圖左一為培育團團長、中山大學陳錦翠教授。(圖:教育部提供)

嘉義高中吳家愷(左二起)、杞亮昀、建國中學林威辰、師大附中林宗毅,參加第3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4人皆拿下金牌,讓台灣排名與中國並列第一;圖左一為培育團團長、中山大學陳錦翠教授。(圖:教育部提供)

2021/07/26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體育奧運賽事開打傳回捷報,我國高中生也在學術類科奧賽奪下佳績!第卅二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揭曉,台灣參加四人林宗毅、林威辰、杞亮昀、吳家愷表現亮眼拿下四金,國際排名與中國並列第一;教育部統計,這是台灣第七度四金全拿的傑出紀錄。

台灣第七度四金全拿

教育部表示,國際生物奧賽專替高中生舉行,每國限派四名好手同堂競賽交流,今年由葡萄牙舉辦,受疫情影響改線上賽,仍有七十六國、三○四人參賽,台灣派出師大附中學生林宗毅、建國中學學生林威辰及嘉義高中學生杞亮昀、吳家愷等代表出征,廿三日結果出爐,四人拿下四面金牌,讓台灣國際排名與中國並列第一。

今年參賽選手優秀,從個人學習經歷就可看出。就讀高三的杞亮昀從高一就參加中研院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大學普通生物學課本《Campbell》已無法滿足其對知識的渴望;林威辰熱愛生活,對學習不設限,廣泛閱讀後選擇探索生物知識。

吳家愷則是十五歲就下訂《Campbell》開啟自學之路,並在化學、物理、生物皆通過國際奧賽初選;林宗毅則熱愛東南亞原生植物,更在房間設立微小人工光源溫室等,展現對生物學的極大熱忱。

有七十六國、三○四人參賽

教育部統計,我國一九九九年起參加國際生物奧賽,至今總計拿下六十七金、廿二銀、三銅,更在二○○八、二○一○、二○一一、二○一四、二○一六、二○一八年等拿下四金紀錄,今年是第七度參賽學生全數獲得金牌,感謝中山大學教授陳錦翠等培育選手,將持續促進學子出國交流,拓展視野,金牌也將獎勵廿萬元獎金,並可參加相關保送升學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