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防疫防鬱悶 中醫師建議保持運動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說,防疫期間修剪花草、栽植盆栽,有助紓解鬱悶。(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說,防疫期間修剪花草、栽植盆栽,有助紓解鬱悶。(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2021/07/20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至7月26日,民眾待在家太久難免鬱悶,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建議,可透過保持運動習慣、飲食細嚼慢嚥及轉移注意力等,怡情保健,使心智收斂、正向思考,紓解心中鬱悶。

葉家舟表示,雖然待在家,還是要保持運動,尤其要運動到身體發熱、出汗,其次正確飲食,包括注意烤、炸、辣食物攝取量,夏天寒涼類瓜果盛產,吃的時候細嚼慢嚥,讓寒涼效果在身體發生作用,比較不會過量攝取。

他建議,可以找平常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如寫書法、修剪樹苗、栽植盆栽等,可舒暢情志、減少憂鬱。

有些民眾會自行服用防疫中藥增強防疫功效,葉家舟說,這些中藥組成成分,大部分為心肺熱藥,雖可防止肺發炎風暴傷害肺部,但對虛、寒體質或胃寒的人,喝了容易胃痛、精神較差;偏熱性體質的人,喝了偏寒的防疫中藥雖會比較好,但長期飲用需降低濃度,建議應由中醫師診斷後,依個人體質調解藥方,才能達到保健防疫效果。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說,民眾如要喝中藥水防疫,仍應由醫師調節藥方。(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葉家舟說,民眾如要喝中藥水防疫,仍應由醫師調節藥方。(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