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涵蓋率近16% 月底25%可望達標

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目前為15.93%,指揮中心預計,若施打速度不變,7月底可達到25%的目標。(屏縣府提供)

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目前為15.93%,指揮中心預計,若施打速度不變,7月底可達到25%的目標。(屏縣府提供)

2021/07/14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昨公布十二日(週一)疫苗接種人次達廿二.三萬人次,創單日接種新高。目前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十五.九三%,指揮中心預計若施打速度不變,七月底可達到二十五%的目標。專家表示,全國疫苗預約系統上路,疫苗持續到貨,施打年齡往下擴大,接種人次可望再上衝。若醫療資源最豐富的雙北增設快打站或大型接種站,或是指揮中心同意疫苗混打,將可更提升接種率;若八月能衝到三成,則台灣在即將到來的秋冬流感季會較安全。

8月衝到3成 秋冬流感季較安全

指揮中心統計,前天疫苗接種超過二十二.三萬人次,較之前最高紀錄七月九日的二十二.一萬人次更高;檢視近期接種情形,上週四、週五均突破二十萬人次,假日則較少,最近一次週六、週日合計只打近十八.三萬劑。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接種三八二萬一五三九人次,包含AZ接種約兩百萬人次,莫德納接種約一八一萬人次,只有打一劑的人口涵蓋率十五.九三%,若以劑次計算涵蓋率則是十六.二七%。

醫院、接種站、診所齊發 提高接種率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昨召開因應疫情應變線上會議,蔡英文總統也與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顏鴻順彙整醫界建議指出,為達到七月底前二十五%、十月底前六十%的施打率,疫苗接種必須醫院、接種站、診所三箭齊發。且若疫苗取得無虞之後,更要大膽下放基層診所機動施打,並搭配開放混打等靈活的施打策略,以及多元預約管道。此外,為能具有國際競爭力,國產疫苗應做三期臨床試驗。

週六、日可增設施打時間、接種站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也表示,隨預約接種系統上線,未來接種人次可望愈來愈多,若要提升整體施打率,應增設週六、週日非上班日的施打時間及接種站。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按此施打節奏,八月接種率可望衝到三成,秋天時衝到五成,意味台灣社區在流感季節來臨前相對會較安全。若要再提高施打率,建議人口數較多的雙北廣設快打站還有大型接種站,提升施打效率。

開放疫苗混打 有助提高意願與人次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目前國內主要的疫苗是AZ,但部分民眾對AZ有疑慮,或者是希望第一劑打AZ,第二劑可和其他mRNA疫苗混打,若開放混打,可望提高民眾的接種意願與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