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開打》上百人爆群聚 聖母醫院:今起發號碼牌

莫德納疫苗開打。(記者蔡昀容攝)

莫德納疫苗開打。(記者蔡昀容攝)

2021/07/03 05:30

開放對象72歲至74歲 7醫院2日起施打 8診所5日接種

〔記者蔡昀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開放72歲至74歲民眾施打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昨天是第1天,7家醫院投入接種作業,其中羅東聖母醫院一度被百名以上人潮擠爆,外界擔心群聚成為防疫破口;院方回應有派員疏導,今天起會發號碼牌分流。

蘇榮一度擁擠 擴大空間化解

宜蘭縣共7家醫院、8家診所受理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反應熱烈。7家醫院昨起施打,診所則是5日接種;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昨天莫德納疫苗施打共約2000劑。

徐迺維指出,蘇澳榮民醫院昨一開始稍微擁擠,經溝通後,院方隨即擴大空間,也增加施打能量;聖母醫院由於掛號系統有些狀況,導致現場人數較多,第一時間已要求院方做好動線及人流管制,院方即進行調整,先把民眾分流到不同樓層,後續也會做檢討。

聖母3樓專區 人潮站著等

聖母醫院昨接種現場被逾百名人潮擠爆,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文指出,現場有保全跟護理人員,但無人流跟動線管理,超過百名孕婦及老人擠在大廳,沒有發號碼只能等人工叫名字,護理師用喊的拒絕大聲公叫名,椅子不夠也不能走開,起碼要站40分鐘以上等候。

PO文者所附照片,接種現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網友留言回應,「另類群聚危險」、「這個就是防疫破口」、「頭皮發麻」、「好誇張」。

院方解釋,醫院規劃3樓為疫苗專區,開出3診注射疫苗,樓上設置休息區,由於預約人數眾多,醫護請掛後段號次者先上樓休息,但多數人堅持在3樓等候,造成專區人潮多。院方說,今天將發放號碼牌,實施新的分流動線,請大家配合,避免出現群聚情形。

陽明交大附醫 週末擴大量能

至於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接種現場,前往施打的林姓婦人說,醫院大廳空間蠻大的,雖然要排隊但有位置可坐,大概40分鐘就打到疫苗。陽明交大附設醫院指出,昨完成200人接種,今天、明天是週末,擴大疫苗注射服務量能各400人。

羅東聖母醫院施打疫苗專區爆出上百人群聚。(取自宜蘭知識+)

羅東聖母醫院施打疫苗專區爆出上百人群聚。(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