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拒發死亡慰問金 議員批缺同理心

記者黃以敬

記者黃以敬

2021/06/21 05:30

〔記者郭安家、林惠琴、賴筱桐、王榮祥、陳恩惠、廖雪茹、劉婉君/連線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逾兩百人,且北市「COVID-19捐款專戶」累計金額逾三.七億元,但相對於基隆市、台中市等多個縣市對往生者發出十萬元慰問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不跟進,反問「流感、腸病毒、水痘、疱疹要不要賠?不要每次遇到一個問題就一個反應。」有市議員痛批柯缺乏同理心!

北市社會局說明,三億餘元防疫捐款大多用於第一線防疫的戰備物資,包括隔離衣、防護衣、口罩的採購,還有醫護獎勵金、購買快篩試劑、優化篩檢設備,以及用於「醫護加油站」的支出和弱勢的安置,支出須經過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才可使用。但北市議員王欣儀認為,北市防疫捐款專戶捐款人本意就是要幫助染疫家庭,批柯太摳門。

新北市運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成立防疫基金,累計三.九億餘元。相對於台北主要用來採購防疫物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防疫基金主要提供住在集中檢疫所的市民,每人一千元及防疫物資;設籍新北的染疫往生者家屬,慰問金十萬元;因公染疫者每人十萬元;補助工作需要入住防疫旅館的醫護防疫人員。

新北、基、中均發10萬元

除了雙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因應武肺接受民眾捐贈經費與物資,但並未特別宣傳專戶,去年截至年底,共獲捐逾一.二八億元,以台中市大甲鎮瀾宮捐款三千萬元最多;相關款項主要用於採購核酸萃取及核酸檢測試劑、自動化病原體核酸檢驗儀器等。

而近日紛傳長者打疫苗後死亡,桃園市宣布將使用「桃園市社會救助金專戶」,針對接種後死亡發十萬元慰問金;新竹縣則將成立專款,只要是在縣內接種疫苗後十四天內離世,一律先發放十萬元慰問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