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援AZ 桃園長者明開打 臥床者到府接種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右)昨一早將疫苗接種通知單送達里民手上。(記者魏瑾筠攝)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右)昨一早將疫苗接種通知單送達里民手上。(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4 05:30

昨分送接種通知單 逾5.2萬人符合資格 高齡臥床者 衛局統籌安排接種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全市明天開始分3天於25處社區的接種站,為逾5.2萬名長者接種疫苗,各區公所里幹事前晚「挑燈夜戰」連夜造冊,分組並完成疫苗接種通知單,昨天一早由里長分送。但有市民反映家中長輩乃至百歲人瑞臥病在床,根本無法出門,乾脆不打了;市府表示,這些個案將由醫生評估身體狀況是否允許接種疫苗,再協調醫護「到府施打」。

逾81歲老人及逾75歲原民先打

桃園市獲中央分配5.6萬劑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市長鄭文燦宣布,除第一至三類人員,81歲以上長者及75歲原住民長者也優先施打;為提高接種意願並考量長者行動不便,協調計程車業者組成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隊,也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均不收費。

行動不便者 提供小黃免費接送

逾45萬人口的桃園區區長陳玉明表示,桃園區有79個里,前晚6點召回各里幹事連夜整理名冊到昨天凌晨2點多,一早由里幹事將通知單分送至各里長辦公處開始分發,經造冊,桃園區逾萬人符合資格,平均1天將接種逾3000人。

市府雖提供免費計程車、復康巴士接送,但長期臥病長者仍無法出門打疫苗。桃園區大樹里長吳文郎表示,里內有幾名百歲人瑞臥病在床,家屬都提出醫護到宅施打需求,詢問公所民政課回應將評估安排到府接種,但時間未定。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說,通知單昨天就得送達,時間很趕,昨天一早他就到區公所領通知單,分類好再一一分發給符合資格的里民,但有好幾位里民家屬也反映長輩臥病在床、不知道該怎麼辦,乾脆不打了。

蘆竹區社區接種站位於南崁高中活動中心,昨已完成建置,校長陳家祥指出,蘆竹區有逾3000名長者符合接種資格,每名長者可有1名親屬陪同,預計3天將湧入逾6000人到校,民眾可將車輛免費停放在五福宮、五福夜市停車場。

市議員黃家齊表示,前晚里幹事們加班製發通知單,很感謝第一線人員的辛勞,他也接獲不少市民反映有高齡長者長期臥床無法移動,提醒市民可告知里長,再由市府衛生局統籌安排後續接種事宜。

蘆竹區接種站設在南崁高中活動中心,昨已建置完畢。
(記者魏瑾筠攝)

蘆竹區接種站設在南崁高中活動中心,昨已建置完畢。 (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