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跟不上腳步 周勝考為侯友宜叫屈

2021/06/06 05:30

記者何玉華、陳心瑜/特稿

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市府積極抗疫,領導者聲量高,屬於執行層面的枝節卻引批評;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點出關鍵,肯定市府團隊努力,但衛生局等單位的執行專業,跟不上市長侯友宜衝鋒陷陣的步調。

這波疫情初爆,侯友宜率先宣布八大行業、十大特定場所停業,至於曾嘲諷新北市「要管(理)不要關(門)」的台北市政府,兩天後也跟進,中央後來也宣布全國八大行業都暫停營業,超前部署再度奏功。

但掌聲之外,新北市提出的「方艙醫院」被中央否決,在集中檢疫所數量、社區篩檢站設置及疫苗施打速度,這些執行面則遭質疑,確診者送醫情形和北市同樣一團亂,各黨派議員服務處接到許多陳情求助電話,衛生局卻堅稱「一確診就會安排後送」。

察覺通報塞車,台北市提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者」一律送集中檢疫,但新北市衛生局仍回應「中央有相關指引」;甚至醫院通報中央PCR結果時,應該同步發簡訊通知民眾,衛生局也要求醫院「不要再傳簡訊告知民眾」,宛如平行時空。

而衛生局內部也有不平,主責的科室加班到半夜、三班輪值,有些單位卻依然準點下班,「不是人力不足,是內部調度失靈」;第一個設立的板橋機動篩檢站被網紅醫師誤解,發文在網路發酵,最後卻是勞動侯友宜親自致電向醫師說明。

周勝考分析,市府團隊的防疫辛勞有目共睹,但部分缺乏效能也令人憂心,侯友宜的專業展現在確診者足跡分析、層層熱區防堵,但更需要衛生醫療部門的專業作為相挺,新北抗疫千頭萬緒,不能光靠侯友宜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