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分流 新北擴大彈性上下班

新北市府及所屬單位員工啟動擴大彈性上、下班機制,達到人潮分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府及所屬單位員工啟動擴大彈性上、下班機制,達到人潮分流(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17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邱書昱/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本土個案昨新增206例,其中新北市多達97例,為避免人潮群聚造成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即日起市府及所屬單位員工啟動擴大彈性上、下班機制,上班時間調整為早上7點到10點,下班時間為下午4點到晚上7點,新北的因應措施,比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規定更加寬鬆,市府鼓勵民間企業跟進。

由於北北基桃跨區上班人數多,今天是週休二日結束後的首個上班日,侯友宜昨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表示,市府及所屬機關今天起採取擴大彈性上、下班制度,上班時間調整為早上7點到10點,下班時間為下午4點到晚上7點,避免集中時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達到人潮分流。

與中央不同調 以新北公布為主

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也宣布,雙北中央和地方公務員,即日起至5月28日,調整彈性上、下班時間為上午7點30分至10點,下班時間為4點30分到晚上7點。對於中央、地方不同調,新北市府表示,新北所屬機關以市府公布的彈性上、下班時間為主。

侯友宜鼓勵民間企業跟進

侯友宜建議,部分資訊科技、文書人員可在家上班,或採遠距視訊進行工作會議,市府也啟動分組上班或異地辦公等機制,依據工作內容與屬性,授權各主管機關處理,並鼓勵民間企業雇主比照辦理,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基隆市府也延長彈性時間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即日起至28日,居住在雙北地區的員工,調整彈性上、下班時間與雙北同步,統計居住在雙北與桃園的市府員工有142人,約占15%,優先鼓勵居家上班與輪休,由各局處預先排班,落實代理人制度。

基隆市政府也延長所有市府員工的彈性上、下班時間,17日起至6月14日採取彈性分流上班,上班時段從原先上午8點到8點半,彈性擴大為7點30分到9點,下班時間從原先5點30分到6點,調整為5點到6點30分。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設快篩站

另外,因應新北市確診個案增加,市府衛生局公告,即日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成立社區快篩站,免費快篩適用於居住板橋區、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

快篩民眾勿搭大眾運輸工具

17日快篩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下午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18日以後則是上午9點到晚上9點,早上8點發上午號碼牌、下午1點發下午號碼牌,建議前來快篩的民眾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