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點預估 建中34.6分 北一女34.4分

國中會考十六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
場。(記者簡榮豐攝)

國中會考十六日最後一節英聽考試結束,考生開心步出考 場。(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7 05:30

15分以上應可錄取北市公立高中 9分上公立高職

〔記者林曉雲、蔡思培、蔡淑媛、方志賢、吳柏軒/綜合報導〕逾二十萬名考生參加的國中教育會考昨天落幕,會考成績預計六月四日公布;今年是九年一貫舊課綱的末代考試,台北市的明星高中落點分數估和去年差不多,建中估三十四.六分、北一女中估三十四.四分,十五分以上應可錄取北市公立高中,九分就能錄取公立高職。

今年是九年一貫舊課綱末代考試

全國試務會主委、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宋曜廷表示,今年考題難易適中,發揮一○八新課綱的素養概念,考學生的核心能力,例如數學科考古早味蛋糕切法、英文科考馬諦斯畫作、自然科考洗面乳柔珠化學特性,考題生活化和情境化。

北市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今年英文中間偏難、數學中間偏易,其他考科難易適中,有些題目較靈活,素養題和表格分析題也較多,會讓各校成績拉開,建中分數估三十四.六分、北一女估三十四.四分、師大附中男女估三十三.六分、成功高中估三十一.六分、中山女中估三十一.四分,松山高中估三十.八分;今年約十五分就能上公立高中。

大安高工電機科約二十六.八分

北市明星高職部分,大安高工電機科約要二十六.八分、大安高工資訊科與電子科約二十五.四分,士林高商約十七分可錄取,松山工農熱門科系約十七分,其他科系則約十五分。今年大約九分以上能錄取公立高職。

至於台中一中錄取分數,估總分九十四至九十七分,會考五A六+,與往年差不多,鼓勵考生如有五A五+就可勇敢填;台中女中也說,依往年成績五A五+到五A六+能考上,預估錄取總分也是九十四至九十七分,但今年作文較難,五A四+也有可能。另,高雄市教育界推估雄中落點約五A、三十點,雄女約五A、二十八點,同分比序。

補教老師估各科容錯題數,自然科A++二到三題、A+四到五題,A七題;英文科A++一題,A+三到四題,A五題;國文科A++四題,A+六題,A九題;社會科A++二到三題,A+五到六題,A八到九題;數學科在非選題全對情況下,A++零到二題,A+三到五題,A六到七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