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居檢居隔179生月底補考

國中會考兩天,共有一百四十一名考生臨時發燒或有呼吸
道症狀,而改至第二類預備試場考試。 (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兩天,共有一百四十一名考生臨時發燒或有呼吸 道症狀,而改至第二類預備試場考試。 (教育部提供)

2021/05/17 05:30

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發燒,昨再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二○六人、遍布全台八縣市。國中教育會考昨天中午結束,因居家隔離等無法參加會考的考生累計達一百七十九人,相較於去年只有一名,創下史上新高;這些考生須在五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參加補考,補考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補考人數創新高 去年僅1人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今年國中會考在疫情緊繃之際進行,教育部採取「防疫從嚴、認定從寬」辦理的原則,凡是考生體溫過高或是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就改移至「第二類預備試場」考試。

兩天發燒、呼吸道不適考生141人

據統計,第二類備用試場的考生首日有九十八人,昨再新增四十三名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考生,考試兩天共累計一百四十一位,啟用一百間第二類備用試場。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及檢測未有結果而無法應試的考生,共有一百七十九人(不包括確診的四名考生),教育部會追蹤這些考生後續健康情形,這些考生將於五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參加補考,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

29日未完成居檢居隔不能補考

教育部說明,一百七十九名補考生將在地就近補考,但到五月二十九日若尚未完成居檢或居隔,就不能補考,即使完成居檢和居隔,補考生也是依自主健康管理標準,採取第二類預備試場模式,監考人員會做好全套防疫裝備,協助補考生完成考試。

彭富源表示,如果考生無法參加補考,則和確診的四名考生,以專案方式協助後續升學,教育部近日會邀請學校和衛政單位,針對包括解隔離日數等進行細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