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台鐵通報不實 運安會考慮開罰

7142次貨物列車還在鐵軌上,並未翻覆,但確實有部分車輪已脫離軌道。 (記者何宗翰攝)

7142次貨物列車還在鐵軌上,並未翻覆,但確實有部分車輪已脫離軌道。 (記者何宗翰攝)

2021/05/0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EMU300型自強號4月11日發生鬆軔不良,車下起火冒煙事件,運安會認為台鐵局未確實通報,最快下週將首度召開行政處分評議小組會議討論,不排除依「運輸事故調查法」規定,開罰50~250萬元。

最快下週討論 最重罰250萬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昨表示,運安會於前年8月1日成立以來,台鐵局有過多起通報不確實的情況,不過,以前可能對通報流程不夠熟稔,所以都是給予台鐵局宣導期,也不斷提醒台鐵局事故要確實通報。

不過,今年4月11日126次斗南開往七堵的EMU300型自強號,晚間6點9分行駛至中壢站時,電車組第3車第1軸海側煞車系統發生鬆軔不良,車下起火冒煙。楊宏智表示,運安會認定這起事故是正線火災,但台鐵局未確實通報。基於運安會成立至今超過1年半,早過了宣導期,因此啟動評議小組會議的行政程序,最快下週開會。

台鐵局回應,中壢事件於事故發生後約30分鐘,有透過通訊軟體LINE聯繫運安會一同到現場查看,對於運安會認為有通報不實的地方,後續會說明和溝通。

運安會在飛安會時代,也曾對受調查單位開罰,最近一次是復興航空GE235南港空難,當時復興航空於調查中向媒體爆料應保密的資料,飛安會認定有挑起輿論施壓調查意圖,開罰興航3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