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限水了! 水車提前加滿供水站

市場和夜市用水,將以水塔供水因應,並採總量限時管制。
(經發局提供)

市場和夜市用水,將以水塔供水因應,並採總量限時管制。 (經發局提供)

2021/04/06 05:30

甲區今天凌晨0點開始停水48小時 276個儲水桶全注滿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歐素美/台中報導〕大台中水情嚴峻,主要供水的鯉魚潭、德基水庫幾乎快見底,經濟部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從今天凌晨0點開始停水48小時,水公司表示,已在全市設置347個供水站,並在昨晚停水前,派水車將甲區停水區域276個供水站的儲水桶全都注滿水,方便民眾取水使用;針對市場和夜市用水,經發局將以水塔供水因應,並採總量限時管制。

台灣面臨嚴重乾旱,鯉魚潭、德基水庫蓄水量都不到10%,德基水庫水位昨天上午7點來到1330.57公尺,進水量為4cms、出水量則為9cms,依舊入不敷出,距離最低放水位1325公尺僅剩約5公尺,因集水區沒下雨,還能撐多久?電廠人員表示一切要看老天爺。

乙區8日起停水48小時

因研判4月水情也不佳,經濟部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中山高速公路以東的甲區,包括北屯、太平、北、中、西、東、南、大里等8區,還有大雅、潭子、西屯、南屯、烏日部分地區,從6日凌晨0點停水到7日晚上24點,共停水48小時,中山高以西的乙區則從8日0點開始停水48小時。

市場和夜市 以水塔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為方便民眾停水期間取水,已在台中設置347個供水站,並設置供水站查詢地圖https://reurl.cc/L0VDNa,讓大家可以查詢住家附近的供水站,水公司的水車昨天也分頭載水注滿甲區停水區域276個供水站的儲水桶,並在今天凌晨正式停水前完成注水作業。

此外,台中市場及夜市飲食攤商眾多,市府經發局指出,針對建國、第二等備有水塔較具規模的市場,停水期間尖峰時段仍將以水塔供水因應,但採總量限時管制,每日限兩時段供水以利滿足兩日營業所需;夜市攤商則改用儲水桶、免洗餐具因應,減少用水量。

台中從6日凌晨0點開始,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將停水48小時,水公司昨已派水車將停水區域的供水站都注滿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從6日凌晨0點開始,中山高以東的甲區將停水48小時,水公司昨已派水車將停水區域的供水站都注滿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