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出軌》北市7死26傷 一、二殯整備待命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1死、188傷。 (記者王錦義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1死、188傷。 (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4/0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1死、188傷,台北市政府目前清查,設籍台北市的市民有7名罹難者、傷者約26名,不少著急傷亡者的家屬紛紛打進北市府專案服務專線,北市府表示,將先提供亡者家屬2萬元慰問金、傷者則是6千元,後續還有社會救助與生活支持,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也已經整備待命。

亡者2萬、傷者6千慰問金

北市民政局科長郭素蓉指出,5個區公所都跟亡者家屬聯繫上,家屬得知消息後,均前往花蓮處理事宜,目前所知亡者遺體都還在花蓮,但部分家屬提到將遺體移回台北,因此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也準備好待命。

部分家屬盼遺體移回台北

郭素蓉說,家屬自己也很亂,里幹事與區長都持續跟家屬們保持聯繫,現在最重要還是關懷家屬安撫情緒,以及生活支持,等到家屬返回北市,將會贈送慰問金,後續社會救助與民間資源也會進來協助。

社工赴花蓮到院關懷

北市社會局比對就醫名單,昨天掌握到台北市民傷者約有26人,但名單可能還會更新,社會局科長陳肯玉表示,社工們初步對傷者家屬進行電話關懷訪問,也派一名社工前往花蓮到院關懷,目前知道已有一些輕傷市民在昨日出院,傷勢較嚴重者家屬也反映希望回台北市治療,因此聯繫衛生局協助安排醫院和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