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無障礙景點僅個位數 觀旅局︰通盤檢討

2021/04/01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建置「桃園觀光導覽網」,方便民眾查詢桃園觀光景點,但「無障礙旅遊專區」陳列的景點僅個位數,無障礙旅館也只有9間,被質疑桃園觀光不友善身心障礙者;觀旅局表示,許多景點在打造之初,因法規尚未完備,沒有要求設置身心障礙設施,但近年來,新的景點不論是無障礙停車位或是廁所,都必須符合設置標準,才會對外開放使用,對於舊景點會通盤檢討改善。

新景點都符合設置標準

市議員鄭淑方昨質詢指出,桃園的無障礙景點不僅數量非常少,很多景點更沒有提供身心障礙車位、無障礙廁所,甚至連無障礙行走空間都沒有,且三坑老街、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雖被歸類在無障礙旅遊景點,卻沒有無障礙廁所、也沒有輪椅租借服務,質疑觀旅局虛列。

另外,市議員葉明月指出,風景區的公用廁所,她每每看到都是又髒又亂,認為台灣常批評落後國家的廁所,卻讓國人使用這樣的廁所,要求公廁及廁間內垃圾桶應定時清潔、清理。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表示,所有公廁均為每小時巡檢,而每處風景區園區停車場旁或步道明顯節點,都會設置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垃圾桶,每天都有專人進行清潔維護、撿拾垃圾,對於議員的要求,會加強維持觀光景點的環境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