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週接種人數未破萬/加快施打武肺疫苗 評估擴大對象

對於疫苗接種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大部分醫院安排疫苗接種在平日,累計全台九三七七人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疫苗接種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大部分醫院安排疫苗接種在平日,累計全台九三七七人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9 05:30

〔記者林惠琴、葛祐豪/綜合報導〕國內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近一週,共九三七七人完成首劑接種,未破萬人關卡遭疑效率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將視這一週接種情形再評估是否擴大開放下一階段醫事人員開打。

邊境解封 時間點仍多變數

至於搭配疫苗開打的邊境解封規劃,涉及中和抗體檢測,指揮中心表示,須待世衛組織的抗體效力指引出爐,時間點尚待確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強調「台灣安全,但國外不一定安全」,會視不同情況處理。

對於疫苗接種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大部分醫院安排疫苗接種在平日,累計全台九三七七人接種。接種後不良事件二十八件,其中一件出現發燒、畏寒等症狀原以為需住院,後來不需住院就改列非嚴重事件,因此疑似嚴重事件降為四件。

對於首週接種未達一萬件,恐難在六月十五日疫苗效期前打完,莊人祥指出,接種據點已從原本五十七家醫院增為八十七家,配送逾五.七萬劑疫苗。下週將評估是否由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擴及專責醫院非第一線人員,及非專責醫院的診所、藥師等,可施打對象估將由二十萬人擴達四十五.五萬人。

隨著各國開打疫苗而邊境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未來擬採兩階段鬆綁邊境管制,第一階段在國人疫苗涵蓋率不足時,入境者持接種疫苗證明,可申請居家檢疫縮短為七天,七天後若核酸檢測陰性且中和抗體濃度足夠即可出關,但須以世衛公布抗體效力指引為參考依據,也需經專家會議討論;第二階段則將待國內疫苗覆蓋率逾六成,入境者免居檢。

莊人祥指出,打疫苗、追蹤抗體都需時間,世衛何時公布仍是未知數;此外,中和抗體檢測須由生物安全第三等級(P3)實驗室進行,但國外也有研究評估是否一般抗體檢測可替代,都需待進一步國際資訊及結果,再進行後續規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