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泡泡啟動 帛琉總統28日訪台/蔡:迎接「疫後經濟」重要一步

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3月28日訪台,總統府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誠摯歡迎惠恕仁總統來訪。圖為蔡英文總統1月與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3月28日訪台,總統府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誠摯歡迎惠恕仁總統來訪。圖為蔡英文總統1月與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21/03/18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林惠琴/綜合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二十八日訪台,總統府昨表示,蔡英文總統誠摯歡迎惠恕仁總統來訪,樂見「台帛安全旅行圈」(旅遊泡泡)啟動,此行是惠恕仁總統自一月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也是全球受疫情影響後,第一次友邦元首訪台,不僅展現台帛深厚邦誼,也展現台帛跨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

疫情後 首位友邦元首訪台

蔡總統昨表示,帛琉至今維持零確診,台灣的防疫表現也非常優良,這是兩國對外的第一個旅遊泡泡,象徵兩國緊密的情誼,更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

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訪問時指出,「我們都有信心」,感染風險很低,且開放邊境是重要的一步,「也是時候了」。

惠恕仁表示,他將於三月二十八日率領小型訪問團前往台灣,在台期間將宣傳帛琉觀光,也將會晤總統蔡英文;之後他將於四月一日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與台灣遊客一起飛往帛琉。

總統府指出,蔡總統將於三十日接見惠恕仁總統並設宴接待,期盼大家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帛旅遊泡泡」的「防疫五大原則」指引,在兼顧防疫安全下,振興兩國旅遊及經濟活動。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主要進行工作訪問、不是國是訪問,不會安排軍禮歡迎,以泡泡之名推動觀光。

對於台帛旅遊泡泡的談判過程,吳釗燮表示,帛琉經濟仰賴觀光產業,前任總統就提倡旅遊泡泡,現任總統惠恕仁一月就職時也提到期待旅遊泡泡。當時碰到我國秋冬防疫專案,並不適合,也擔心帛琉居民來台受到感染;但專案完成後認真討論,在確保防疫安全下,認為在台完成檢驗是可行的做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成,是基於一種信任」,促成一件應該很好的事情,當地觀光停了一年後,海底風光應該非常棒。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經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與帛方積極、密切、縝密協商後,以「兼顧防疫、有效管控、適度開放」為原則,「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訪台將拜會總統蔡英文,深化雙邊邦誼。(取自臉書)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訪台將拜會總統蔡英文,深化雙邊邦誼。(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