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一起集點樹」 近千鄉親公館種下原生植物

「一起集點樹」,苗縣府、林業署合作種下原生植物。(新竹分署提供)

「一起集點樹」,苗縣府、林業署合作種下原生植物。(新竹分署提供)

2024/03/23 14:0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苗栗縣政府及公館鄉公所共同合作,因應植樹節舉辦「一起集點樹」活動,今天於公館鄉四季彩林公園邀請近千名鄉親共同種下桂花、流蘇、杜鵑等樹種,並且贈送烏來杜鵑、短柱山茶、毛胡枝子、金平氏冬青等原生苗木共2000株給參與民眾一起為綠化集氣。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去年在南庄鄉種植的南庄橙為往昔賽夏族人的佐料,目前成效良好,縣府會用原生種的植物來復育台灣。他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用怪手整山,如需整山需要申請,一定要做好水土保持。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分署長夏榮生則說,植樹月以「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營造台灣生態廊道」為主軸,希望透過鄉親「一起集點樹」的力量,種下原生植物。

新竹分署也頒獎表揚參與去年度「社區林業」計畫成果優異的苗栗地區績優社區,如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守護加里山範森林盜伐、濫墾;頭屋鄉明德社區復育野蜂群重回自然;積極協助巡查及維護保安林的竹南鎮海口社區發展協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