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農會兩派對立 理監事未改選

虎尾鎮農會昨天召開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派代總幹事一案時,支持總幹事黃鈺惠的17席代表憤而離席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鎮農會昨天召開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派代總幹事一案時,支持總幹事黃鈺惠的17席代表憤而離席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2021/03/03 05:30

理事長派通過提案 要總幹事屆滿離職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蔡宗勳/綜合報導〕雲林縣昨天有7個農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其中朝野壁壘分明的虎尾鎮農會,因理事、監事合格候選人名單未公告,沒有進行理、監事改選,其他6個都順利完成,其中斗南鎮農會挑戰派拿下過半的5席理事,現任總幹事面臨連任失利危機。

合格候選人名單仍未公告

虎尾鎮農會理事長丁榮義、總幹事黃鈺惠在這次農會改選多次互摃,會員代表選舉結果理事長派獲28席、總幹事派17席;昨天召開第19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45席代表全數出席,雖未進行理事、監事改選,但理事長派在人數優勢之下通過3項提案。

昨天通過的提案包括第18屆理、監事繼續行使職權,直到19屆理、監事產生;3月12日總幹事黃鈺惠聘期屆滿應離職,由現任供銷部主任林惠雯代理總幹事,並且辦理後續的選舉作業;為盡速辦理19屆理、監事及上級農會代表選舉人名冊公告及印製選票,若總幹事不副署,授權理事長簽署後,逕予通知及公告。

黃鈺惠表示於法不合

支持總幹事的代表認為第19屆理、監事2次的審查會議都沒有在合法程序之下推動,名單也沒有公告,要總幹事卸任不合程序,17席在第2案表決時離席抗議;對此,黃鈺惠表示,總幹事遴聘權責在理事會,不是會員代表大會,所以昨天的決議於法不合。

斗南農會挑戰派 理事會過半

同樣競爭激烈的斗南鎮農會,挑戰派在會員代表選舉時拿到26席,現任總幹事派只得到19席,昨天理事改選,挑戰派在9席中拿下5席。

東勢鄉、斗六市、土庫鎮、元長鄉及北港鎮5個農會昨天都順利完成理、監事改選,在朝派拿下優勢席次。

嘉縣4農會選舉 當權派大勝

另外,嘉義縣大林鎮、梅山鄉、義竹鄉、竹崎地區等4個農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及出席縣農會會員代表,這4個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由當權派大勝,過程平和,惟梅山農會挑戰派會員代表,在投票後退席,表達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