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卡進高雄輕軌月台卻因故不搭車 高捷:原則上收最低車資

高雄輕軌刷卡進月台後即開始計費。(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刷卡進月台後即開始計費。(記者王榮祥攝)

2024/03/06 07: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眾反映,已刷卡進入高雄輕軌月台後因故不想搭車,是否仍會被扣車資?高雄捷運公司指出,輕軌比照捷運,只要刷卡進月台後就開始計費,若臨時有事沒上車,離開月台仍須刷卡以免被鎖卡,原則上會按最低車資(起跳價)收取。

高捷進一步說明,民眾刷卡進站後,若遇到輕軌在其他路段有事故、導致班車延誤等情況,當下不願搭車、刷卡離開而被扣款,事後可向高捷反映,經查證確實有耽誤乘客運行等客觀條件後,即能依程序全額退費。

高捷表示,部分乘客在近端車站刷卡進站後,才發現擬搭方向是另一端,這時無須刷卡出站,可直接由人行通道走至另一端點車站搭車到目的地,出站時再刷卡,同樣比照輕軌案里程計價模式扣款。

高捷提醒,搭乘輕軌上下車都要刷卡,避免被鎖卡,上車後到離開月台刷卡逾兩小時會加收20元逾時費,當日未刷卡出站,隔一營運日進站時,將收取最高單程票價35元及逾時費用(以最低單程票價20元計收),共55元。

相關疑慮可於上午7時至晚間23時,撥打客服電話(07)793-9676洽詢。

高雄輕軌進出月台都要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進出月台都要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