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哞幻光影嘉年華 集集「亮」起來

集集燈會跳脫傳統花燈,改以各式燈飾、燈光布置裝置藝術,其中作品「在光亮那方」,以竹編、光影創造山水流動氛圍。(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燈會跳脫傳統花燈,改以各式燈飾、燈光布置裝置藝術,其中作品「在光亮那方」,以竹編、光影創造山水流動氛圍。(記者劉濱銓攝)

2021/02/1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2021集集燈會「哞幻光影嘉年華」,已在1月16日登場,並持續到2月21日,惟受疫情影響,今年取消開幕晚會,不過此次燈會跳脫傳統花燈,改以燈光變化組合成「牟幻」光影秀,展出像是會流動的山水、溪底等高線,水上紙飛機,以及琉璃牛年花燈,多樣超炫、超有「梗」的地景燈飾布置,不僅羨煞未辦燈會的其他鄉鎮民眾,也成為南投縣內燈會中一大亮點。

今年集集燈會共有4大燈區,其中綠色隧道為了配合防疫,主打燈會「得來速」,不用下車就能飽覽燈海隧道,另有集集火車站燈區、集集大樟樹燈區,還有連結火車站與大樟樹的集集小徑燈區。

在集集火車站廣場設有「頻道」光影裝置,透過燈管位移聚焦,營造時空穿梭感,呈現車站承先啟後的意象,一旁還有琉璃藝術燈「牛年豐收步步高」,以集集鎮豐富物產為主題,搭配牛年生肖意象,提升花燈藝術層次。

在大樟樹燈區則有以竹編與光影交會而成的流動山水「在光亮那方」,以及在溪底呈現的「等高落差」、在鯉魚池邊的水上飛機「翱翔之翼」等,都運用特殊燈光產生絕妙光影效果,值得細細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