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能辦嗎? 不明本土案例是指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日開會,審查經濟部主管預算,審查法案及預算,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日開會,審查經濟部主管預算,審查法案及預算,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03 05:30

〔記者吳亮儀、卓怡君、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歇,歐美近日單日確診病例更遠高於三、四月的高峰期,NB代工大廠仁寶基於安全起見,率先決定取消今年尾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月應會說明防疫的「秋冬專案」,能不能舉辦大型活動,端看國內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這項指標,若沒有,像是尾牙等這類大型活動應該受限不大,詳細規劃正在簽核中。

仁寶取消今年尾牙,廣達、英業達、緯創等其他NB大廠尚在觀望中。廣達指出,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最重要考量因素就是疫情發展,可能十二月再做最後快定。不過,NB大廠也強調,就算不辦尾牙,獎金絕對不會少。

經濟泡泡範圍小 擬縮短居檢

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評估開放「經濟泡泡」,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非常多的產業有投資及履約需求,隔離十四天對投資延遲的效果很嚴重。

她強調,經濟泡泡範圍不會大,人數也不多,開放要件要嚴謹,目前方向是朝居家檢疫縮短來思考,但具體條件還沒定案;考量重點是各主管機關要能評估案件是否影響很重大、是否能在小範圍內進出。

據了解,由於對台投資、重要廠商維修機器設備等需求強勁,經濟部九月開始收集各國制度進行檢討,曾提出多個版本,包括不隔離、多次檢驗但動線完全分離,以及縮短隔離時間搭配檢疫而動線在一定限度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