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龍貓隧道」木棧道施工封閉 別擅闖

2020/10/31 05:30

〔記者廖雪茹、洪美秀/新竹報導〕被網紅稱為「龍貓隧道」的新豐紅毛港遊憩區的紅樹林隧道,因木棧道和涼亭近幾年5度遭燒毀,多處木構造老舊腐蝕嚴重,進行改善工程。新竹縣政府表示,近期將先局部開放紅毛港遊憩區停車場,木棧道區仍封閉,民眾切勿擅闖。

縣府表示,這項工程已將完成公廁翻新、停車場重新規劃、新竹區漁會補網場改善。舊新豐安檢所外牆也整修漆上白色,搭配藍色窗框,飾以馬賽克拼貼,呈現濕地生態。

新竹縣政府表示,深入濕地的觀賞步道,預定修繕木棧道約285公尺,但跨海紅橋木平台因護欄的火焰試驗尚存爭議,觀景涼亭的長木未進口,無法完成驗收,後續交由工程會裁定,另案發包完工。

此外,新竹市議會時代力量黨團質疑東門城圓環景觀改善工程花了4000多萬元,卻沒有擴大步行空間,在台灣設計展期間開放後又封閉施工,等於是未完工驗收就開放,讓市民暴露在恐有危險的工區內行走。

對此,市長林智堅強調,他與市府團隊奮鬥6年來對同仁操守格外重視也有信心,如果時力黨團市議員對工程有疑慮應有憑有據、向市府提出具體的資料,市府會勿枉勿縱,啟動政風調查,但不應用影射方式質疑。

市府表示,東門城圓環景觀改善工程分兩期推動,人行道擴建是第2期,會在明年燈會後進行。台灣設計展期間,主體工程都已完工,只剩細微部分需修繕,不造成行人通行危險才開放,且有相關保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