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椰子樹開花招惹 猴群入校暫阻絕

猴群入侵林內淵明國中,只得請專業驅猴人處理。(記者詹士弘翻攝)

猴群入侵林內淵明國中,只得請專業驅猴人處理。(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0/27 05:30

〔記者鄭旭凱、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淵明國中猴群入侵校園欲搶奪學生早餐,經調查主要原因竟是校園內外合計20多株大王椰子樹開花結果招來猴群。相關單位表示「鋸樹法」恐引起反彈,目前除了請驅猴人趕猴子,也只能盯緊椰子樹,只要有花苞掉落就立即撿除,希望斷絕校園內猴群的食物來源。

上週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步道一群約2、30隻猴子,在猴老大指揮下大舉入侵淵明國中,不僅挑釁學生,還想搶奪學生用塑膠袋提著的早餐,甚至和校園守衛對峙。

行政院林務局委託屏東科技大學團隊進行台灣獼猴研究,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邀請該團隊勘察後認為,造成猴群大學入侵淵明國中校園的原因,主要是大門口的椰子樹開花結果,吸引猴群進入校園撿食,而學校包括大門口及校園圍牆內外,大王椰子樹多達20多株。

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長張文東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猴群是被這些大王椰子樹開花結果產生的果實吸引而來,只有斷絕校園內及周邊猴群的食物來源,才可能阻絕猴群入侵校園,但這些大王椰子樹已有4、50年樹齡,一旦砍除將引起非議,並不考慮。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表示,林內鄉公所每天早上6點半會派專業驅猴人到學校旁的龍過脈步道,利用沖天炮驅猴,果然暫時讓猴群消聲匿跡,但可能只是暫時轉進山區,是否還會再回頭騷擾學校仍待觀察。

丁清峯表示,目前大王椰子樹的花苞仍然盛開,學校人員都緊盯著大王椰子樹,只要有花苞掉落就會馬上撿除,以斷絕猴群食物來源。

猴群大舉入侵校園,經調查,原因之一竟是校園大門口及校園周邊的大王椰子樹開花結果招來的。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峰提供)

猴群大舉入侵校園,經調查,原因之一竟是校園大門口及校園周邊的大王椰子樹開花結果招來的。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