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一定做 蘇揆:保留延伸潮州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答詢,指高鐵南延一定會做!(記者侯承旭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答詢,指高鐵南延一定會做!(記者侯承旭攝)

2020/10/07 05:30

可行性評估已送行政院 待拍板進入綜合規劃階段

〔記者林良昇、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鐵預計南延至屏東六塊厝,出身屏東的立委昨在立法院質詢相關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高鐵南延一定會做,交通部已通過審查,可行性評估送到行政院,他也已經指示交通部,現在雖然只是延伸到屏東六塊厝,但要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高鐵南延可行性評估已完成,目前交給行政院,待行政院拍板後,就到綜合規劃階段,前瞻三期編列一億元就是用於綜合規劃。

2立委關心進度 蘇答詢定調

蘇貞昌昨至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蘇揆曾親自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案定案,如果真的可以南延,會讓鄉親放鞭炮,但為何至今還沒核定?

駁立委 直接繞到潮州是不對的

蘇貞昌答詢時回應,選舉時廖婉汝曾站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那邊,出來罵他高鐵沒延伸到潮州,並沒有放鞭炮。至於為何尚未核定,是因為要等整個案子一起過來,但高鐵南延一定會做,他也已經指示交通部,現在雖然只是延伸到六塊厝,但要保留延伸潮州的可能。

對於廖婉汝主張六塊厝距離屏東站僅有二公里路程,效益太小,應該直接延伸至潮州,蘇貞昌強調,在屏東縣八十多萬人口中,屏東市就占了廿多萬,因此說要直接繞到潮州是不對的,「沒有先到六塊厝,是要怎麼到潮州?」

昔批錢坑今討建設 莊瑞雄諷在野黨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在質詢時表示,他有很大的感慨,當初前瞻預算編列,在野黨要亂,說是錢坑、債留子孫,現在就跟政府討建設,這就是人性。

對於莊瑞雄詢問相關進度,蘇貞昌表示,高鐵南延至屏東六塊厝,可行性評估已獲交通部通過,送到行政院。

莊瑞雄也進一步指出,高鐵南延遭質疑經濟效益,為了台灣整體發展,應加入更多元素有更多期待性。屏東有土地,也不缺水、電,需要產業和優秀人才,是否能啟動規劃屏東科學園區?

規劃「屏科」 蘇揆:可做專業評估

蘇貞昌表示,六塊厝附近有九成多都是公有地,可進行科學園區的專業評估,是很嚴謹的,不是隨便講的,若未來整體評估完成,對台灣整體發展、對南北均衡都很重要,如果弄得起來,屏東就是「好酒沉甕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