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狗貓園區快蓋好 才辦說明會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目前進度接近8成,縣府表示,未來周邊都會大量種植台灣原生樹種,成為生命教育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目前進度接近8成,縣府表示,未來周邊都會大量種植台灣原生樹種,成為生命教育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2020/09/1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為解決花蓮動物收容空間不足的問題,「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去年初悄悄動工,目前進度接近8成,工程都快蓋好,縣府農業處昨才到鳳林辦說明會,林榮里長陳嬌妹無奈批評,是附近里民發現「這棟蓋這麼漂亮是什麼」?才發現花蓮動物收容所要遷到鳳林,「都快蓋好才來講有什麼用」?

明年3月完工 鳳林鎮民卻不知情

花蓮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收容量最高只有100隻,空間嚴重不足,縣府以「花蓮縣公立動物收容所遷建」計畫提案申請經費,獲得農委會、花東基金核定補助,總經費1.3億元,去年初動工興建,命名「狗貓躍動園區」,預計明年3月完工。

鎮代要求 做好污染防治措施

昨天說明會中,鳳林鎮代會主席林建平說,他是「心不甘情不願」來參加,為何不在設置之前就到地方說明?等到民意反撲才要重視?現在只能要求做好污染防治措施,不要把污染留在鳳林。

林榮里長陳嬌妹說,「狗貓躍動園區聽起來很好聽」,為什麼不蓋在縣府前,大家多和貓狗互動?里民莊麗綿也說,憂心飼養犬貓的廢水污染,更擔心園內斃死犬貓遺體處理問題,狗吠聲及臭味也會影響週邊居民。

農業處︰有污水處理場 隔音設備

農業處說明,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佔地8888平方公尺,距離鳳林鎮中心7公里、距離林榮里4.7公里,週邊地廣人稀,採低密度開發、綠建築設計,園區有110個室內欄位,每欄收容3隻狗,沖洗及排泄物進污水處理場不會外排,欄位之間有阻隔牆,狗狗不看到彼此就不會吵鬧,且有隔音及抽風設備,週邊也大量植樹。

農業處長:未來有重大計畫案 會先說明

農業處長吳昆儒強調,他上任2個月,過去的施政作為也許溝通上沒做到提早說明,未來只要有重大計畫案都會主動跟地方先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