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萬偽MIT口罩 2週內清查

加利科技位於八里的工廠。(記者陳心瑜攝)

加利科技位於八里的工廠。(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07 05:30

海關逐批查驗 偽標已扣押並開罰 幾家業者涉案仍待查

〔記者林惠琴、陳心瑜/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從八月十日至今,海關逐批查驗共發現五七七件、八十三萬餘片從中國進口的偽標「MIT」非醫用口罩。是否涉及口罩國家隊、有幾家業者涉案,則須再調查,預計國家隊全面性調查將於兩週內完成。

移送檢調 以決定退運或銷毀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海關共發現五七七件、八十三萬餘片從中國進口的偽標「MIT」非醫用口罩,已予扣押,貿易局會針對偽標進行開罰,並移送檢調處理,以決定退運或銷毀。

口罩國家隊是否涉入 未明

至於先前公布除了加利科技外,也正在調查另一家業者,蔡壽洤說明,工廠管理屬於經濟部、藥證管理則是衛福部,已進行查廠,後續確認調查報告,就可以向外界報告。

加利口罩 已退換近128萬片

加利科技將中國製的「MIC」非醫療用口罩混入我「MIT」實名制醫療用口罩,指揮中心開放民眾可於九月四日起辦理換貨,前兩天已分別換貨五十三萬餘片、七十四萬餘片,一共已換貨一二七萬九一七七片。新北市十個行政區占九成以上,其餘則是宜蘭縣、台北市。超商也有配送賣出四十四萬片、約五萬人領到,就可能是在其他縣市,均可更換。

蔡壽洤指出,民眾檢視發現口罩上印有「Carry mask」字樣鋼印,可於九月十一日前到有販售實名制口罩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目前暫時未有延長計畫。

加利被停工 昨大門深鎖

加利科技已被勒令停業,加利八里工廠昨天大門深鎖、無人出入。租屋給加利當廠辦的房東汪先生說,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約在廿三年前創業,當時是向前屋主承租這處廠辦,他在十多年前買下廠辦的房子,才變成林明進的房東。每月租金約九萬元,一年收一次房租約一○八萬元,林明進都有按時繳租,對待左鄰右舍也相當和善,爆發混充口罩的風波讓他很驚訝。他不清楚加利未來會不會繼續承租廠房?只能靜候檢調單位的調查。

房東不知林明進是否續租

汪先生說,在八里找工作很不容易,加利許多員工是家庭主婦、外配,他很擔心這些在加利工作十幾、二十多年的八里在地人未來何去何從?

因4日晚間2名男子前往加利位在八里的工廠撒口罩,警方加強巡簽。(記者陳心瑜攝)

因4日晚間2名男子前往加利位在八里的工廠撒口罩,警方加強巡簽。(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