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產業基金 祭6大措施// 優先穩定豬價 保護豬農

百億基金 六大措施

百億基金 六大措施

2020/08/30 05:30

〔記者楊媛婷、林菁樺/綜合報導〕我國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三十月齡以上牛肉進口,總統蔡英文為保護豬農收益,宣布將設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該基金首先用來維持毛豬價格平穩,並祭出含穩定豬價在內的六大措施,外銷更有突破,預計九月台灣豬就能銷往菲律賓。

多元行銷調節 確保拍賣價逾65元

農委會已擬定「養豬產業基金」主要用途與具體措施,首先透過源頭、多元行銷來調節,並確保毛豬拍賣價高於生產成本的每公斤六十五元;為降低營運風險分擔,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各級距增加補助一成,若豬場規模為五百頭以下,則全數補助納保;輔導養豬場升級,並擴大補助新式設備,補助額將提高到一半,包含新型節水密閉水簾豬舍、沼氣利用(含發電)設施、高效能廢水處理系統、自動智能省工設備等,推廣批次或異地分齡生產模式,以強化豬場衛生安全,提升生產效率。

還有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升級,協助業者提升屠宰分切加工設備,導入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驗證制度,以接軌國際;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提供獎勵補助,加強海外參展及國際通路行銷拓展;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畜產品及三章一Q肉品,強化校園食材抽驗、獎勵補助肉品價差,鞏固國產豬肉市佔率。

陳吉仲指出,為了能切中養豬產業需要,會廣納產業界意見,滾動檢討現行法令進行鬆綁或調適。

台豬外銷再下一城 9月銷菲律賓

另外,陳吉仲強調,正與多個國家洽談豬肉外銷事宜,九月台灣生鮮豬肉就能出口到菲律賓,而澳門對台灣生鮮豬肉反應佳,七月首度出口後,八月就收到要求一週一千頭的肉品量,由於要兼顧穩定我國肉品價格,考慮中秋節後才會擴大對澳門出口量。

國內養豬大戶台糖也評估,鄰近消費力強國如日本、南韓、新加坡等都是外銷口袋名單,其中,新加坡進口我國豬肉意願高,最有機會成為台糖豬首發市場,就差在來台查場驗證的最後一哩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