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貢獻體壇作育人才 前國手邱坤煇獲模範父親

83歲前排球國手邱坤煇(右二)曾擔任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主火傳遞員,圖為與妻兒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83歲前排球國手邱坤煇(右二)曾擔任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主火傳遞員,圖為與妻兒合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30 05:30

〔記者蔡淑媛、張軒哲/台中報導〕父親節將至,83歲前排球國手邱坤煇養育4名兒子,在各行業皆有成就,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29日到邱家頒贈模範父親獎牌,邱坤煇曾擔任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主火傳遞員,他至今仍保留當年火炬,彭懷真當面恭賀他,場面溫馨。

曾任奧運聖火主火傳遞員

台中市政府29區陸續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共選出698位模範父親,因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取消公開表揚典禮與「與市長有約」合照,由各局處首長及各區區長,到模範父親家中致贈獎牌。

邱坤煇年輕時是排球國手,26歲時東京奧運聖火繞來台灣,邱坤煇說,聖火飛抵松山機場後,26人接續跑1公里多,繞行台北市區,自己負責圓山動物園到台北車站路段,花10多天集訓,維持每一個步伐都是75公分,他強調,近年許多大型運動比賽會找藝人或政治人物來當火炬手,傳遞火炬要練習,否則傳遞過程會不雅觀,他建議由運動員擔任比較合適。

育有4子 在各行業皆有成就

邱坤煇與妻子育有4名兒子,他離開體壇後到大甲高中擔任體育組長,79歲時更是老當益壯,參加2016年亞洲盃錦標賽,獲得常青田徑男子撐竿跳銀牌,邱坤煇的4名兒子邱泰洋跟邱泰堦是雕塑家,邱泰源是消防隊小隊長,最小兒子邱至成為中校退役,今年剛考上東海大學博士班。

彭懷真、市議員楊典忠、吳敏濟、大甲區長顏金源等人昨天前往恭賀,大甲區文武里長葉淑惠說,邱坤煇夫妻孝敬父母,他退休後,投入關懷社區老人,參與慈善關懷工作,是一位可敬的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