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乞龜將登場 黑糖糕業者贊助廟宇提燈供擲筊乞求

黑妞黑糖糕製作3千個龍年提燈,贈送給5間廟宇。(記者劉禹慶攝)

黑妞黑糖糕製作3千個龍年提燈,贈送給5間廟宇。(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19 15: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名列全國4大元宵活動的澎湖西乞龜,即將熱鬧登場,除了各廟宇爭奇鬥艷,推出各種特色龜及創新活動之外,澎湖特產黑糖糕領頭羊黑妞,也融入地方民俗活動,今年首度推出龍年提燈,製作3000個,免費提供澎湖開台天后宮、山水上帝廟、東衛天后宮、外垵溫王宮、尖山顯濟殿、湖東聖帝殿等廟宇,讓民眾擲筊乞求,有緣者可獲得造型可愛的提燈,內還有隱藏驚喜小物。

黑妞黑糖糕是澎湖在地企業,創辦人鄭龍蛟是土生土長的澎湖子弟,生於斯、長於斯,深諳回饋故里,結合活動觀光的行銷理念,因此近年來大力贊助各項觀光活動,其中著名的菊島跨海馬拉松、泳渡澎湖灣、沙灘婚禮、北武盃全國跆拳道比賽等,都留下黑妞贊助的痕跡,讓參加民眾在競賽或活動之餘,也能飽嚐澎湖道地特色美食,行銷澎湖觀光美食。

由於元宵節是澎湖年節重頭戲,比過年還熱鬧,鄭龍蛟基於企業回饋的責任,自行開發黑妞龍造型提燈,並贊助給澎湖開台天后宮等香火鼎盛廟宇,讓信徒於元宵活動期間擲筊無償乞求,不僅應景,也符合節氣喜慶氣氛,為元宵活動增添賣點。

鄭龍蛟表示,今年生肖龍年,因此設計吉祥龍造型提燈,燈內還放置5片黑糖糕(原味、紅豆、起司、巧克力、綜合水果),讓乞求的有緣人,一次擁有5種黑糖糕美食的口感,有吃又可玩,兼具觀賞及食用價值,預計製作3000個,提供廟宇元宵擲筊使用,未來朝向每年推出不同生肖提燈,預期可望再掀收藏熱潮。(15:51更新,增加湖東聖帝殿)

龍年提燈內,放置5種不同口味黑糖糕。(記者劉禹慶攝)

龍年提燈內,放置5種不同口味黑糖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