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犯罪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3槍擊案都偵破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中)主持破案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中)主持破案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許國楨、陳建志、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中市發生多起重大刑案,包括天珠商人被殺害奪財,今年又發生3起槍擊案,包括本月初租車行開槍示威案,引起中市治安惡化、「慶記(子彈)之都」的聯想,為此,中市警局7天全面臨檢掃黑,逮捕租車行槍擊案3嫌,另外還逮捕上百名嫌犯;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在記者會上強調,台中是「打擊犯罪之都」,「慶記」之說對努力維護治安的警察不公平。

7天大掃黑 洗刷慶記之都惡名

楊源明指出,台中市今年3起槍擊案均已偵破,第2起是上月24日黑道小弟酒後濫射案,事隔不到10天,7月3日又有一家租車行股東內訌,對帳時闖入惡徒開槍示威,市警局逮捕3人,查獲7把槍械,對於「慶記之都」之說,楊源明列舉多項治安數據,不容中市治安污化名。

楊源明:槍擊案是六都最少

他強調,中市或許在合併升格前槍擊案很多,但升格後已逐年減少,今年槍擊案是六都最少,警方並於第3起槍擊案發後,執行7天全市「同步掃黑行動」,共計檢肅治平對象4人、成員26人,查獲各式槍枝10支、地下錢莊32件67人與數名通緝犯,淨化中市治安。

惡煞砸車毆人 警速逮6嫌

不料,記者會後僅3小時,又發生惡煞當街砸車毆人事端,還被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目擊,並直呼「台中市的治安太誇張了」,希望市長盧秀燕重視,警方初步調查,疑為債務、行車糾紛,昨深夜逮捕6嫌偵辦中。

楊源明(右一)檢視各單位查扣的槍械及棍棒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楊源明(右一)檢視各單位查扣的槍械及棍棒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